• 新闻中心
  • 联系我们
  • For Fonts

  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推动事业群党建工作再提升

    您当前位置:新闻中心

  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推动事业群党建工作再提升

    2023-03-20
    您当前位置:新闻中心
    NEWS /

    中旅资产党委以2022年度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为契机,紧紧围绕强化责任意识、聚焦重点工作、提升履职能力、激发组织活力的目标,推动事业群党建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。

    集团2022年度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迎检工作布置会以来,中旅资产党委高度重视,召开专门会议传达集团工作要求,布置迎检相关工作。中旅资产党委严格对照24个评价要点,认真梳理党建工作情况,及时将有关材料上报集团。在3月7日集团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准备情况调研会上,中旅资产逐一报告了相关工作的开展和迎检准备情况。

    3月10日,中旅资产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度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迎检工作布置会,再次总结梳理了有关工作,部署落实集团会议要求。特别强调要以此次迎检工作为契机,全面梳理排查党建基础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,加快补短板、强弱项工作,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。党委书记、党委副书记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,要求提高思想认识,强化责任担当,落实具体工作。会议对2022年度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迎检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布置。

    会后,中旅资产党委制定了《2022年度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迎检工作预检查方案》,组织专门人员,对中旅资产总部和各所属企业开展了模拟检查。3月15日,采取现场检查和线上资料抽查方式,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精神、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、执行“第一议题”制度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、人才工作、“三会一课”制度落实等方面,检查了9个党组织的材料;采取实地和电话访谈的方式,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精神、党建工作保障中心工作的成效、“党言党语”等方面访谈了基层党委班子成员、党支部书记、业务部门负责人、党员等28人次。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,向所属企业党组织进行了反馈并提出工作要求。

    中旅资产党委以迎接国资委党建考核检查为契机,按照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社群部门的具体工作安排,自上而下压实了党建工作责任,这也是对中旅资产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“体检”。通过自查和模拟检查达到了完善机制、相互交流、开拓思路的目的,对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,进一步夯实了党建工作的基础。

    相关推荐